ィザャのiphone

【大张伟/水仙向】世纪末 ---钢镚儿聚集地的演唱 1

世纪末

2016
最近出了件怪事。
张伟登上他半个月没点开过的微信,置顶多了个人。更怪的是,这人名字也叫张伟,头像灰灰的看不清楚,朋友圈里只有一张和那人头像一样的图片,也灰蒙蒙的。张伟没太在意,随手把好友删了,结果再点开微信,那人还是铁打不动的在置顶。
这跟病毒似的怎么也删不掉,张伟也怕出了什么问题,姑且给那哥们儿发了一句:
'你谁'


1999
八月份正处在夏日的顶峰,属于学生的一整个月的狂欢。闷热的空间里只有汗津津的气味和跟着音乐变得狂躁的空气。
烟酒味在弥散,只有房间前部的舞台被点亮,刺头少年在攥着麦克风唱,昏暗与人为其疯狂。

'张伟你待会儿直接回家吗,还是排练去?'郭阳收着自己的贝斯问张伟
'我回家,明儿记着排练啊'
'得嘞'

张伟没有直接回家。
他绕路到了一栋废楼下,爬上外墙上的铁楼梯,登上二层。
他们管这地儿叫钢蹦儿聚集地,理由大概和他们玩的游戏有关系。一群初中生放了学就奔来这儿,书包一扔,这就是他们最渴望的自由天地。
可张伟到也没有爱这个地方到演出完不回家也要一个人来的地步,只是他听说这儿真的要被拆了。
红漆字的'拆'喷在这楼墙上已经有了两三年,而这里最终,将会非常有仪式感的,随着新世纪的钟声与烟花炮响结束它的一生。
张伟想在那之前至少多来几次,多留下些印象,也收拾收拾大家留在这儿的乱东西。

张伟在他们搬来的破沙发上看见了一张纸。崭新的白纸,上面写了几个字,就浮搁在沙发上,在渐近黄昏的时刻明显的扎眼。
他拿起来,上头是简洁的两个字。
'你谁'

2016
张伟得到了回信。
那人写
'我叫张伟。你谁。'
张伟还是总觉得奇怪。不是因为对方也叫张伟,他看了又看,不一会儿又拿出手机来看看,发现了违和感的最根本的来源。
那时间,显示的是 1999年8月28日。
一般来说人们会以为这大概只是个bug,但是张伟立刻点开了那人的头像——删除好友。
在删除的最后一秒,他看到了仿佛一瞬间变得明朗的头像——背着吉他,穿着黄色卫衣的少年。

1999.8.30
那纸条没了,张伟没有再在沙发上见过它。再加上演出和作业已经够他受的,纸条这事儿估计已经被他忘到脑后去了。
但生日前一天,当他再来到那座废弃大楼时,破沙发上多了张照片。印的非常好,甚至不像是这个年代应有的质量。上头印着的是一个抱着吉他的男人,头发不像张伟那样刺刺的,额前挑染了几抹绿。
这种奇妙的感觉是他从来没有过的。他确认他不认识这个男人,他什么都不敢想,可他脑中明确的知道,他知道这个男人,就是他自己。

时间若无其事走向零点,但时间在零点停驻,秒针不再向前。不管是在这个年代,还是在2016。
1999的小张伟只是看到面前出现了一个人,那人和他同样满脸错愕但又一脸疲惫,额前的头发是绿色的,身后背着的黑琴包大概是吉他,左腕上的手表指着十二点,秒针没有前进。

2016.8.30
大张伟开完了他的生日会,又跑到车站跟他的站牌合了张影。今天大概是他最近以来最开心的一天,台下站着的都是喜欢爱护自己的人,又是自己爱的人,他们一起疯狂的唱,疯狂的跳,他的音乐,他的人,所谓两情相悦爱到天翻地覆也就不过如此了吧。
拍完照,工作人员都散伙了,他去趟工作室准备把之前放那儿的吉他背回家。
自从另一个'张伟'出现,大张伟老是时不常的就打开微信瞅一眼。上次那一瞬间在头像上看到的那个少年,他惊愕、甚至慌张,他无法冷静,因为他无论多少次告诉自己不可能,他也清楚的知道,那个人就是他自己。
果不其然,又来了。
明黄色卫衣头像的那个'张伟'又出现在了置顶,大张伟犹豫着,看着时间变换到11:59,手指终于按下点开那人的头像。
是的,就是他自己。
他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头发被王文博弄的根根朝天,吉他背到肚脐眼儿还得往下,俩腿一前一后,脖子够着麦克风唱歌。他太清楚了,以至于看到这图的一瞬间愣在原地。他不明白这是为什么,他有潜意识告诉他这不是什么灵异现象。
时间在走着,走着,张伟不知道,在他下一次眨眼之后,他将和图片里的这个少年相见,在另一个年代。

tbc...

评论(1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iz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