ィザャのiphone

【大张伟/水仙向】世纪末 钢蹦聚集地的演唱会2

33岁参破人生大张伟×16岁稚嫩小张伟
大的那位有点儿撩人犯贱的性格,小的那位就是稚嫩又容易急容易发脾气
这次俩人相见有交流啦
下次就回家过日子吧
前面有破折号的都是大说的话,没有的是小
希望你们喜欢吧 ٩(❛ัᴗ❛ั⁎)

2.
1999.8.31
俩人刚缓过神儿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小张伟惊的赶紧后退了两步,眼睛一边看着照片一边看看对面的那男的。
他看那男人的眼神从一开始的震惊变到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小张伟缩了缩鼻子问
'你谁'

——'你大爷'
'我去你妈的'

大张伟是万万没有想到自己还能有这么玄幻的经历,更奇的是他不由自主的相信这个年代这次相遇不是一次恶作剧更不是一场玩笑。在这一刻他竟然还挺相信命运这个词的。
他只震惊了几秒然后迅速接受了这个情况,看着自己曾经见过的一切犹如一开始那样的新鲜,况且面前还站着一个比自己鲜了十好几年的'摇滚乐队主唱'。

'你来干嘛的?'小张伟把照片丢一边去,身体站的倍儿直,仰头挺胸仿佛很有气势,但是眼神飘忽不定暴露他仍然慌乱。
——'为了你呗。'大张伟一边把琴包放下一边说着,顺便在心中感叹自己33岁的声儿怎么比16岁的声音还奶。
其实他也不知道是来干嘛来的,就随口答了一句,说完自己才开始好好想想,说不定就是为了面前这人。
他慢慢逼近眼前的这小孩儿。不过说起来也不算小,大张伟想他自己16岁的时候应该已经想明白不少事儿了。
大张伟在距离小孩儿脸部10cm的地方眯着眼看他,当然得弯点儿腰,大张伟记得他那会儿得有165左右。

——'你觉得我是谁?' 他没来由的问了一句。

'...'
'八卦算命师傅那路子的?感觉挺未来的......'

——'不是。'
大张伟一巴掌拍小孩儿脑袋上给打一边儿去了。
小张伟捂着脑袋但也说不上生气,自己撅着嘴呜呜囔囔的说:
'我这脑袋金贵着呢!'
——'也就值两块钱吧'

——'那...你在这儿干嘛呢?'
大张伟看着周围,他当然忘不了这个地方。被拆的时候他没来看,只在家里听见和烟花声不同的重响,在此之前他记得不多,大概就是听说要被拆之后经常来这儿。

'我就是来收拾东西的'小张伟绕到旁边的桌子那儿开始翻起了桌上那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大张伟就坐那破沙发上盯着小孩儿看,桌子上的玩意儿被他一个个塞进箱子里
打口带的空壳——'啊,这是他自己买的,买回来才发现根本听不了就给扔了'
杂志小漫画——'好像王文博买的吧,其实他也忘了,好像来这儿的所有人都买过那么一两本'
鸟笼子——'这肯定是郭阳的没跑,以前里头应该是有个他不认识的鸟的,后来哥几个玩的时候鸟就丢了,郭阳三天没跟他们说话。'
拨片、鼓槌、麦克风的模型……大张伟现在想想那会儿过的可真简单。

——'那个...你啥时候回家啊。'
大张伟已经静坐在沙发上看他收拾东西半个多小时了。
期间大张伟知道了这个时代是1999年,知道了小张伟最近的行程,大张伟模模糊糊的觉得应该是和自己曾经没什么区别。小张伟知道了这位突然到访的哥叫大张伟,他问这哥在2016年自己是做什么的,这哥就说自己是所有妞儿的太阳,偏不说自己还在不在娱乐圈也不说2016年他在做什么。
小张伟听他问,心说您在这儿我也不好直接抬屁股就走人,就问他
'我要走了你去哪儿啊'
大张伟随即说出了小张伟意料中的答案
——'跟你走呗'
'我家有人'
——'我可以打地铺'
'不是...这让我妈看见也不好啊......你看看你这毕竟长这么...成熟一人我说是我学长我妈都不信啊再说您这绿毛垮裤大吉他一背我妈还不得以为我被人勒索了再给您送110去也不好啊而且…'
——'得得得得得得小祖宗您别他妈说了。今儿个你妈晚上得出去练摊儿去别以为我不知道。我看啊,您要是这么不喜欢我,我就在这儿过一夜得了。瞅瞅这沙发,真弹簧真棉花,真够软和的,啧啧啧'
大张伟直接往破沙发上一躺,海绵块里突出来的弹簧差点儿没把他腰硌坏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斜眼瞟着小张伟眼神躲躲闪闪的。
'哎呦不是...这话也不是这么说的...那我也不能......'
——'不是你这小孩儿,你觉得我是谁啊?我还能害你不成?'
大张伟突然起身盯着他说

——'我不够好看吗?'
——'还是你想要什么礼物吗?'
——'我送你点儿啥好?'

其实大张伟根本不记得今天也是这小孩儿生日,用他泡妹子的话撩人小孩儿,还正好砸人心窝子上。

——'我什么都可以给你'
——'我什么都愿意为你做喔?'
——'你不心动一下吗?'

小张伟快被逼疯了,这哥的表情一次比一次贱,弄的自己跟小女孩儿似的扭扭捏捏,干脆直接抓起包就往门外走,看着那哥突然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眼神跟着他走,左手搓着上衣衣角。

'我真是不知道到底谁16岁......'
'您跟着吧。'
边说打开门,余光瞥到大张伟瞬间开朗一个骨碌爬起来向自己跑过来。
忽然全身被橘子香味包围,大张伟一手搂着他的肩一脸坏笑
——'您这才是聪明人,您这太值了,就当我今儿个把自己送您了,我保你天天吃饱饭十年赚两万,还满意不?'

小张伟看着这哥得意的侧脸,心里头就四个字儿

引狼入室

评论(4)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riiza | Powered by LOFTER